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Milly旅行社~築地公休!

因為~Milly真的有些偏執。
不喜歡網頁空空的,剛好可以此為動力,多多認真發文。
Milly旅行社-10
在肖想如果可以藉故去一次京都上網查看時,才看見了以下的字樣。
搭配國內線每段台幣2,000,停點費每次台幣1,500
呵呵喝~原來如此,當初21830NT的機票費用是這樣計算出來的。
這回航乘+路程是桃園機場~成田機場(東京入、住兩晚),羽田機場~新千歲機場(札幌入、住三晚),新千歲機場~關西機場(直接以預約MK TAXI進京都、住兩晚),JR移動進大阪(住一晚),關西機場~桃園機場,費用是21830台幣
機票的計算大致上是台灣~東京~大阪~台灣的機票+7000多台幣的手續費用(也就是國內航線的手續費,東京~札幌一段、札幌~關西一段)。
有考慮自己網上提早預約日本國內機票,但是搜尋一下發現還是這樣的國際線+免費連結國內線的方式最合宜。
國內線東京~札幌+停點費用是3500臺幣,同樣的札幌~關西那段也是,因此才加了7000臺幣。
呵呵~不過還是划算的啦,自己的認定是這樣的。
1020日依然住宿在前一天的同一Hotel,方便21日可以移動到羽田機場,當日下午前往札幌的新千歲機場。
是下午5點前後的國內班機,於是設定下午2點前一定要在前往羽田機場的路上。
搭乘都營淺草線估計從「東銀座站」~羽田機場是30分鐘內,費用是590日圓。
之前去被招待去钏路時,首次利用了日本國內線(多年前應該利用過,只是都忘了邏輯)後,知道搭乘國內線的過程簡單很多也無須太早前往。
不過羽田機場還頗好逛,那天表妹就很堅持的,在羽田機場買了一盒東京BANANA限定版點心,一路放在皮箱內旅行。
據她的說法,因為這貓紋?限定版只在羽田機場有賣,回程是從關西機場返國買不到。於是完全不聽勸告(笑)硬是要先買著。

(當時幾乎都是用臉書更新,沒放上Blog,現在知道苦頭了吧,很多東西都忘記了!)
(先將一些臉書上的當時關鍵字放上好了!看得人混亂只能說不好意思)

對了~~初體驗,因為是四個人的旅行,今天到了千歲機場立刻有MK計程車接喔~機場到札幌車站附近的HOTEL,本來想行李較多!預約了大台的!一個小時車程約9000日圓,出發前預約的「定額」接機服務。
CROSS HOTEL雙人房︿︿現在一晚兩個人才9000日圓,一個人4500日圓。
花丸壽司(札幌車站),四個吃了約40多分鐘,吃了花咲蟹壽司、鐵炮湯~紅鮭魚卵!吃了很多!很多~結帳居然才4500日圓多!!超划算。
四人女子好好遊!結束三天兩夜的東京都會行程,現在要搭乘下午的飛機前去札幌,是五天四夜的北海道旅行︿︿
今天東京又是好天氣,四人自由三小時,銀座週日是行人天堂,1~8丁目都沒車,帶著小熊在那吃壽司卷看行人。

不如上JAL網站看看,依照自己的邏輯,應該是訂了下午4:15或是4:30分的飛機吧。
好啦,應該不重要啦。
(插花一下,從一張當日在羽田機場拍下的圖檔搜到了些線索,當Milly悠閒的在候機室上網時,電腦顯示的時間是台灣時間2:22分,即是日本時間的3:22分,於是判斷應該是搭乘4點前的班機。)
總之不能因此浪費還在東京的白天。
因為是住宿在銀座,或是該說因為這樣排行程,所以刻意的安排住宿在動線方便的銀座。
第一天到達東京,因為住宿在銀座,因此可以很快的進入到人在東京的氣氛中。
第二天的地下鐵一日動線也很順暢。
第三天,先是一大早沿著晴海通走去「築地市場」,像一個觀光客的、本來就是觀光客,尤其是第一次這樣旅行東京的,前往築地市場吃早餐。
同樣的因為住在銀座,週日可以享受到中午~下午歩行者天国逛街樂趣。

從住宿的位在銀座四丁目Hotel走到築地市場,一路走走看看大約20多分鐘就可以到達,路程是預想中,可是結果卻是預想外。


原來週日居然居然築地市場是公休日!
看見眼前一片冷清沒有預期活力的築地市場,Milly真是不好意思極了。
一大早把大家挖起來,居然看不見築地市場該有的模樣。
好在想要吃生魚海鮮蓋飯當特有風情的早餐,依然是可以實現。
因為有幾間店家還是在寂靜、周邊都緊閉店門的環境下,開店做生意。
可是這些店家的老闆娘,一看見一行人就先是說韓文、說不是!又說是大陸來的嗎?
完全一副就是吃定觀光客的態勢。
受著影響,雖說那天的確如計畫吃到築地特有的生魚海鮮蓋飯早餐,但是卻以為真是一點都不美味。
怎麼樣都感覺,那是「觀光客規格」。
少了用心、多了應付。
當然多少是心理因素啦,說真的也沒那麼難吃,只是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就不是太甘願。
算是一個旅行規劃中的「錯誤示範」,自己安排旅行最需要留意去Check的正是營業日、營業時間、公休日,Milly真是太大意了。原則上築地市場的統一公休日都是設在週日(網頁上稱為是自由營業日,就是店家想做生意還是可以開店。),每個月也還有些臨時的公休日。
謹慎起見還是出發前、規劃旅途前,要上築地市場的官方網站去看看。

正是因為築地市場在毫無風采的公休日中,於是預計停滯的時間就大量空出來。
於是臨時決定,不如利用一旁最方便的地鐵動線前往淺草去。
本來是沒一定要去的,一大早大部分店家都還沒開。

不如就觀光去吧,Milly不喜歡觀光動線,不能因此剝奪同行人的東京記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